Saturday, May 15, 2010

“募集童书送乡区孩童”赠书仪式

星洲日报<活力副刊>的“悦读书房”配合今年的世界书香日(4月23日)发起了“募集千本童书送乡区孩童”的公益活动,获得社会大众热烈的回应。全马喜爱阅读并关心乡区孩童的人士,纷纷把童书寄往星洲副刊办公室。据知,这次共获得近4千本的童书,这是令人惊喜的事。很是感谢这项公益活动背后的重要“推手”,既星洲日报<活力副刊>主编曾毓林先生和他的工作团队们。

猫头鹰阅读室做为一间非盈利性质的社区儿童暨青少年图书室,得知这项公益活动的消息之后,兴奋得很。因此,我们赶紧寄上申请书,期望也能获得赠书。经过遴选,猫头鹰阅读室最终成为七个受惠单位之一。村内的小朋友和父母从报章上得知有关消息,高兴得很。

今天,星洲日报亲自把4大箱的童书送到猫头鹰阅读室。我们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高兴到了极点。个个手中握着社会大众捐赠的图书,读着书中扉页写给小朋友鼓励的话,心里很是感动。


星洲日版总社透过怡保办事处的同仁亲自把募集得来的童书交往猫头鹰阅读室。三位亲临猫头鹰阅读室的星洲日报同仁是陈来福先生(星洲日报霹雳区副经理)、黄德和先生(发行部市场执行员)和李瑞华先生(“学生阅读计划”霹雳区策划主任)。以上相片是陈来福先生(右)和黄德和先生(左)呈交童书予猫头鹰阅读室的发起人王常莅(中间)。


我们收到4大箱共538本的故事书。感谢捐赠书本给我们的热心人士,以及在背后推动这项公益活动的星洲日报同仁。



“哇!我们有新书看了!” 站者从左至右:李瑞华先生、彭翠菁妈妈、黄德和先生、王常莅、陈来福先生、赖文凤妈妈和王阿妹妈妈。

就连我们猫头鹰阅读室最小的小会员,只有一岁半的沈睿凯小弟弟(你看,他还含着奶嘴呢!)也迫不及待翻看刚送来的新书。


赠书仪式结束后,和义工妈妈先做初步的分类。中间两箱的书将优先处理,以尽快的速度放到猫头鹰阅读室供大众借阅。左(中文书)、右(国英语故事书)两边的书再稍后处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