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精彩万分的Auntie MacDonald和Auntie Jeeva

对于猫头鹰阅读室的小朋友和大朋友来说,2010913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的阅读室来了两位远道而来的贵宾。

一位是来自美国的Margaret Read MacDonald (以下简称Auntie MacDonald),她已出版的绘本、民间故事和与说故事有关的著作、有声书近60本。另外一位是来自印度的说故事能手Jeeva Raghunath (以下简称Auntie Jeeva),目前已出版的英语和谈米尔语童书和翻译作品近20本。这两位国际级的说故事人,经常受邀到世界各国演说故事和教授说故事课程。



Auntie MacDonald为我们说了自己的一本著作,名为Little Rooster’s Diamond ButtonISBN0807546445;出版社:Whitman, Albert & Company;绘者:will Terry)。此书叙说着一只有着神奇肚子的小公鸡,如何自救和向国王讨回珠宝的有趣故事。


Auntie MacDonald就像邻家慈祥的老奶奶(当然,她一点都不老)一样,我们第一次看到她就被她的亲和力所吸引。旁为翻译者吴国强老师。



当我们确定办这场说英语故事演出时,有人就问我们:“村里的小朋友听得懂英语故事吗?”这的确是不太容易回答的问题。但我们相信:听故事的乐趣远远超越某种特定语言的局限,小朋友在这过程当中不时发出会心一笑就是证明。


Auntie Jeeva是另一位很出色的故事演说家,从网上资料得知,她5岁开始就说故事。


Auntie Jeeva说了一个有关不听从长辈劝告的兔子故事。她透过极富戏剧性的声音演出和其身体语言,塑造出充满趣味的故事情境,就连家长们也被她的说故事魅力所吸引。


当天吴国强老师也为小朋友说了一本名为Conejito的绘本,这是一本由Auntie MacDonald撰写的巴拿马民间故事。


Conejito一书(ISBN0874837790;出版社:August House;绘者:Geraldo Velério)叙说一只小兔在前往探访亲人的路途中的遭遇。


小朋友一定会特别想念相中的Auntie MacDonaldAuntie Jeeva,他们千里迢迢来到我们小小村庄,踏进我们窄窄的阅读室,免费为我们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好听的故事,让我们心中充满无限的惊喜与快乐。促成这次难得的机缘,还多得“故事总动兵”吴国强老师和欧丁慧老师的穿针引线,我们很是感谢他们的用心安排。

3 comments: